close


html模版郭采潔:演情侶一定要互相來電
房祖名、郭采潔主演的電影《意外的戀愛時光》即將上映,主演郭采潔接受瞭網易娛樂的獨傢專訪。

【訪談實錄】


從小《一頁臺北》裡的小清新少女到《小時代》裡的白富美女王,看起來隔瞭十萬八千裡,但其實歌手出道的郭采潔每一部電影都在悄悄發生著變化,《意外的戀愛時光》裡郭采潔演瞭一個腳踩十二公分高跟鞋成天一副臭臉的時髦女白領,這對她來說也是突破之一,談到與房祖名的對手戲,郭采潔表示,演情侶,兩個人一定要先來電才合得來。


網易娛樂:內地的導演最近跟你合作也挺多的,這部《意外的戀愛時光》其實是在《小時代》之前?

郭采潔:對。這部電影其實是在我拍《小時代》之前就拍完的。

網易娛樂:跟房祖名是第一次合作拍電影,之前你們合拍瞭一個廣告,演情侶你們要培養比較久的默契嗎?

郭采潔:說來真的蠻巧合的,我覺得在我們合作這部片,或者是廣告之前,其實完全沒有想象過,說兩個人是可以放在一起的,那剛好那個時候,先完成瞭廣告片之後,立刻就是開拍,我覺得在拍愛情片的時候,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你是不是在第一眼就感覺這兩個人之間的那種情愫是有可能發生的,因為有的時候很容易看就覺得“不可能啊”,就是這兩個人一看起來就不來電,就是可能透過巧克力廣告的洗腦吧,呵呵,在,我覺得算是占瞭一點便宜。但是其實我們真正的關系確實是在開拍這部片的一個月的時間裡建立起來的的。

網易娛樂:屏東電動床在你看來房祖名是個什麼樣的人?

郭采潔:那時候完全不熟悉,就是工作,拍完就,大傢也就各自散瞭,真的是因為這個片,其實說真的,他跟我是一個完全不同性格的人,我是非常內包型的,不太跟那個就是不熟的人互動,他是,他的好奇心帶領他去跟每一個他不認識的人,然後透過他自己的觀察,他會歸結出你這個人大概的習性,然後因為他很聰明,所以他會用他觀察出來的這個,他的那個一個概念,然後去跟你相處,對,我真的覺得很不一樣。他是秦始皇啊,就是他很霸道的想要洗腦,就是把他覺得好的,他想要跟你分享的,然後他就是非常急切的,可能一大早上街他就說,哎,我跟你說什麼什麼什麼,但是你如果想要跟他解釋你自己要一個什麼,你可能要包裝一下,弄得很誘人他才會打開他的耳朵。


網易娛樂:你從出道到現在,其實覺得的形象還都是比較接近的,除瞭《電動按摩床小時代》,拍的角色也都是這種,包括廣告,電視劇都是這種形象。

郭采潔:其實上《意外的戀愛時光》大體上還是一個,就是大傢可能會直接把它歸類為一個小清新的電影,但是我覺得我在其中的這個角色裡,其實我覺得這跟過去蠻不相同的。包括,其實我覺得這個角色特別吸引我的,有一部分就是她剛好就是我現在的這個年紀,然後不管是“奔三”的問題也好,或者是想要結婚的這個念頭也好,然後在職場上很沖刺,很,很努力,很展現企圖心的這一面的女性,可能有的時候在愛情上面,她們時常扮演的是比較弱勢的,或者是沒那麼勝利的那電動調整床推薦樣子的角色,所以其實我覺得,我在拍攝這部片的時候有幾段出現獨白,其實這些獨白我覺得都非常的打動我自己,對,所以我覺得,也透過這個片,我覺得自己也在成長。

網易娛樂:她其實是一個非常敢愛敢恨的角色。所以你覺得你自己對自己的評價呢,就是說是不是也是一個像她一樣,個性比較這樣的人?

郭采潔:就是愛情對我來說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養分,因為我的,就像我剛剛講的,就是你工作跟生活的那個平衡,其實是蠻難拿捏的,然後我的個性其實很麻煩的一點就是說,我會希望在,在激烈當中又尋求一種平衡,所以就是說,你也會很希望感情永遠都是細水長流的這樣子,但是我覺得還是很隨緣的,但是就是說如果我遇到一個我自己想要擁有的這個,這個男伴的時候,我是很敢沖的,對。


郭采潔:其實確實這樣想起來,每一個角色都有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比如說《一頁臺北》裡裡頭的那個書店的女店員Susie我覺得她跟我的一個共鳴是生活的樣子,就去的地方,做的事情就是我平時的生活。跟彭於晏的第一部片就是《近在咫尺的愛戀》裡頭,其實她就是一個管傢婆,嘰嘰喳喳的一個小女孩,這個是我在我的朋友圈裡面的樣子,對,就是很,其實很主導性的,很喜歡打理大傢的一些,不管是,反正就很愛主導,到瞭《LOVE》的時候,我覺得慢慢的就是說,當愛情的比重越來越重的時候,你本來就是,如果不是這麼順利的走到婚姻,那在這個中間肯定會有很多很多的起起伏伏,在《LOVE》的時候在經歷的是這件事,到瞭現在就是好像你擁有瞭一段愛情之後,的下一步是什麼呢?就是我現在正在經歷的,對。

網易娛樂:你跟房祖名一樣也又是歌手又是演員,這兩個身份以後會更多傾向於演員方面嗎?

郭采潔:其實就是,大概是到這兩年吧,才把歌手的這個身份這個腳步放慢下來,我覺得原因是因為,歌手跟演員這兩種身份帶給我的自由度其實不太一樣,因為我沒有,我沒有辦法完全的創作音樂,所以相對於在,在決定一個本要不要去演,到創造出一個角色,就一個角色從零到一個,到被看見的這個過程,是完全的主導性,那那種成就感是,確實是不太一樣的,但是確實音樂對我來說還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希望接下來,當我稍微滿足一點,在演員的身份上的發揮瞭以後,然後有一個很明確的一個專輯概念的方向,當然我也會回去歌手的身份。

網易娛樂:接下來我們還有什麼工作計劃,今年還有其他什麼樣的角色要拍?

郭采潔:其實我覺得今年對我來說是收成的一年,就是去年拍瞭片子,今年都上檔瞭,首要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這個《意外的戀愛時光》,然後就是《小時代》,這個也是一個全然不同的角色,我自己在裡頭也是非常的過癮,所以也很期待到時候大傢看見。接下來可能暑假的時候也許會有一、兩個片子的演出,陸陸續續中,其實已經有一些專輯的概念的想法在腦子裡,所以我想,我今年的心願是要放慢自己的腳步,我覺得我已經在實行瞭,也很享受有一些空白的時候。

台南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9g39bi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