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對話張鈞甯:30是一個很漂亮的年齡(圖)
對話張鈞甯:30是一個很漂亮的年齡(圖)

http://www.sina.com.cn2011年11月23日12:05金羊網-新快報微博


新快報(微博)記屏東電動床者 劉嫣 實習生 陳嘉靜/文 龔吉林/攝

最近剛剛看瞭一部2004年的好萊塢舊片《女孩夢三十》,說的是一個隻有13歲的高中小女生,偏偏羨慕時尚雜志裡30歲的熟女,可等她願望成真之後,才發現成人世界並不像她想象中那樣美好……這麼巧,前天晚上在廣州就遇到瞭為《賽車傳奇》來跑影院宣傳的臺灣演員張鈞甯(微博),這位真人比大銀幕漂亮得多的女演員,明年剛好就三十歲瞭。對於這個在大多數女人看來都是一個“坎”的年紀,張鈞甯說:“30是一個很漂亮的年齡,我很期待它在我身上以什麼樣的方式演繹出來。”

談新片、吻戲

吻戲拍瞭很和室電動床多條,懷疑有人塞錢給導演

新快報:聽說這次來廣州吃瞭不少好吃的?

張鈞甯:吃最多就是茶餐廳,我最喜歡吃蒸的包子、餃子、燒賣啊……(早茶點心?)對,就是推著小車來賣的那種。

新快報:這次在《賽車傳奇》裡和竇驍演情侶,你之前對他瞭解嗎?

張鈞甯:我知道要和他合作,就去看瞭《山楂樹之戀》。其實之前就想看瞭,不過一直在拍戲沒時間。出發之前特地看瞭一下……老三也太深情瞭吧。然後看到他本人,又覺得他性格特好,是一個很陽光的男生,很有禮貌。

新快報:我記得他應該比你小很多吧?

張鈞甯:但我們玩得很兇啊,我們四個年輕人。(哪四個?)我、王柏傑、竇驍還有信……我說信是年輕人,他應該很開心吧……不拍戲的時候大傢都在片場等對方,然後一起去吃飯。在現場也會鬧,殺青的時候我們還整信。因為他是第一個殺青的嘛,我們幾個就想怎麼可以讓你這麼快樂呢,所以拍到最後一天的時候,我們找人傢把他的歌截取一段,就是《死瞭都要愛》,到他殺青的時候就放那一段,他嚇一跳,然後就想怎麼回事?接著我們騙他去合影,大傢拿水杯在後面,準備倒他頭上……

新快報:我的天,這些點子都是誰想的?

張鈞甯:(用手指自己)我啦。(所以你們當中就是你鬼點子多?)我皮,認瞭,而且現在越來越皮。以前還好。進入演藝圈之前還好,當演員之後鬼點子越來越多。這次我很開心是因為之前演戲的時候,你不一定能碰到這麼多同年齡的人,碰到同年齡的人也不一定默契能這麼好。我們四個這次真的好到不行。

新快報:可會不會私下很好,到戲裡拍親熱戲時就會尷尬瞭?

張鈞甯:會!電動床墊這是大傢玩得好的缺點,而且我們的吻戲放在很後面才拍,那時已經太熟瞭……但後來還好,畢竟大傢都是專業演員。

新快報:竇驍這次是銀幕初吻,他之前的反應怎麼樣?

張鈞甯:那天他很緊張,我們拍瞭很多角度,我都懷疑導演是在整我們嘛。唯一的吻戲,而且是一場晚上的戲,燈光還打得蠻唯美的,他就“這邊來一條、那邊來一條、這邊旋轉的來一條、那邊旋轉的來一條……”後來我們就開玩笑跟導演說,那個竇驍有塞錢給你是嗎,還是我塞瞭錢給導演?

談接戲、表演

曾經被內地演員的技巧震撼瞭

新快報:你不太像處女座的人。

張鈞甯:呃……但我蠻堅毅的,蠻能吃苦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困難的時候不會那麼怕。

新快報:你的長相其實很古典,有沒有考慮多演一些古裝戲?

張鈞甯:我演過,但相對比較少,我也蠻想演的,還想再嘗試。

新快報:有沒有看過《步步驚心》,很多網友都覺得你特別適合劉詩詩(微博)的角色?

張鈞甯:我看過,蠻好的,劉詩詩也演得蠻好的啊。我跟詩詩合作過。《步步驚心》一開始也有給劇本我,但我檔期不能配合。那個角色蠻有挑戰性的,我有興趣。(哪個角色?)劉心悠(微博)那個姐姐的角色。

新快報:你一般憑什麼標準去挑角色?

張鈞甯:我一出道的時候演的都是很多內心戲的角色,很痛苦,特別虐,所以最近接的都是一些比較放一點的角色。我接到的劇本大部分是“醬菜女”的角色,就是那種不修邊幅、比較傻氣的女生,可能我比較像那種邋遢但是很執著努力的平凡女生吧。

新快報:在大陸拍戲習慣嗎?

張鈞甯:我學到很多東西。臺灣演員,像我自己,都不是科班出身,但大陸很多專業電影學校出來的演員,他們很多技巧是我不懂的。所以你在和他們合作的時候會發現:原來可以這樣,原來可以那樣。一開始我蠻震撼的。

新快報:你可不可以舉個例子?

張君甯:像我拍一個被關在監牢裡的戲,前一秒鐘我的對手演員還在跟我嘻嘻哈哈的聊天,然後54321開拍,“啪!”眼淚就掉下來瞭……那時候我還在看地上的稻草,還在想我到底是在哪一個年代。我就覺得我根本就是在看戲,還未進入角色。所以當時我都傻瞭,我想說,哇,大傢都這麼專業。

談年齡、感情

高中好友結婚哭得比她們媽媽還厲害

新快報:你明年就三十瞭,會不會考慮感情方面的事情比以前更多?

張鈞甯:我不會抗拒這件事情,但我覺得也急不得,因為感情很需要緣分。我是去年才完成我的學業,所以之前也沒辦法在工作上那麼全心全意地拼。所以今年我還蠻認真,做很多工作,也會逼自己一點,讓自己多點經歷。

新快報:內地有一個名詞叫做“大齡剩女”,你怕不怕將來變成這樣?

張鈞甯:不怕。我覺得女生獨立的時南投電動床候挺美的,我絕對不會為瞭找一個伴就交男朋友。但有緣人出現的時候,也不會因為工作而放棄。

新快報:那會不會介意將來男朋友年紀比你小?

張鈞甯:唔,不介意耶。我覺得緣分還有兩個人相處,會大過那些。

新快報:你以前說過會希望找圈外的男朋友,現在還是這樣想嗎?

張鈞甯:圈外的好處是,兩個人的生活圈不同,分享的東西也是不一樣的。有的時候在圈內,會讓自己的世界越來越小。因為你看到的東西永遠都在工作上,然後你周邊的人也是這樣。你就會以為你的世界就是一個娛樂圈,但其實世界很大,很多事情在發生,如果你的眼睛隻在娛樂圈上,你就會忽略那些其實對你生活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新快報:你以前好多同學現在都應該結婚生小孩瞭吧?

張鈞甯:這一兩年比較多,高中很好的同學一年內結掉瞭四個。她們結婚我真是哭慘瞭,我哭得比她們媽媽還厲害你知道嗎?很感動,就是看到她們找到她們人生的伴侶,很替她們開心。

新快報:那你自己羨慕嗎?

張鈞甯:羨慕。但是不會急。沒碰上,結婚瞭也沒意義;碰上瞭,沒結婚,一樣會很開心。

鈞甯語錄:女人夢三十

我覺得30歲是一個很漂亮的年紀,是一個介於女生和女人的年紀。這個年紀的女人身體狀態到瞭一個成熟度,心理狀態也到瞭一個成熟度,所以她會有一種那個年紀散發出來的自信美。我還蠻期待的,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是比較中性的人,很男孩子氣。我小時候還很害怕別人說我性感,我覺得害羞、不好意思。女人到瞭30歲,會有一種自然的女人味,我還蠻期待這種女人味在我身上以什麼樣的方式演繹出來。

張鈞甯檔案

生日:1982.09.04(八月初八)

星座:處女座

昵稱:茶葉蛋、蛋頭、張小寶、阿甯

專長:遊泳、籃球

嗜好:攝影、收藏相機、明信片

喜歡的顏色:藍色

最讓自己迷戀的部位:眼睛

招牌動作:鼓臉頰

拿手菜:番茄蛋、意大利面

平常最愛的打扮:T恤+牛仔褲

(責編: Gracetot)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9g39bi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